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全国卓越医生项目“3+2”培养模式学术研讨会顺利开幕
2013-05-25 18:41  
 

  5月25日上午,全国卓越医生项目“3+2”培养模式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宾馆顺利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有: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石鹏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教育处王波、程明羕,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永红、副处长罗红卫,江西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李志刚,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办公室主任徐东,教育部、卫生部医学教育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副校长陶春元,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九江学院原副校长涂明华教授,九江市卫生局副局长吴磊军,以及全国从事医学高职高专教育和“3+2”卓越医生培养的本、专科院校的院(校)长和专家学者代表共计90余人。九江学院医学类“一部三院”相关人员和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也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此次会议由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和九江学院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旨在交流和分享“3+2”卓越医生教育培养改革实践经验,探索“3+2”培养模式和路径。开幕式由九江学院校长助理杨耀防主持。

  开幕式上,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石鹏建副司长介绍了医学高职高专教育发展历程和在当前阶段的办学定位,指出国家医学教育以8年制为方向、5年制为主体、3年制为补充,强调医学教育标准要与卫生部门需求和卫生体制改革相适应,要与国际发展相接轨;同时指出了农村卓越医生培养的改革发展动向。

  我校甘筱青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及其农村医学教育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江西省卫生厅科教处李志刚处长讲话指出农村卓越医生培养需求和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建议。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北京办公室徐东主任讲话介绍了CMB与九江学院农村医学教育合作历史和现状,高度肯定了学校医学教育在面向城乡基层培养实用医学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期待进一步合作的成效。

  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涂明华代表全国医学高职高专研究会祝贺会议胜利召开,介绍了研究会的工作,回顾了学校医学教育改革与CMB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期望项目学校为农村基层培养助理全科医生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甘筱青校长陪同石鹏建副司长、程样国副厅长参观考察了九江学院主校区新大门和生态区以及“实现中国梦、美丽山江湖”书画摄影展等校园人文和自然景观,大家对学校凝炼办学特色、打造人文生态校园表示赞赏。副校长陶春元、校长助理杨耀防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