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医学部派员参加全国医学教育专业认证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
2013-05-06 10:32  
“全国医学教育专业认证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于2013年4月27至30日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高等医学院校的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我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医学部教学科研办主任黄学雷、临床医学院教务科副科长洪永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是针对医学教育改革和医学教育认证的有关内容进行研讨。

  教育部医学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文历阳教授以“医学教育认证工作的实践和启示”为主题,全面阐述了认证的程序、方式和重点,并对已认证院校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汪青教授对全球医学教育认证概况及背景作了解读;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历岩博士则以本校为例介绍了认证的准备工作、具体流程、实践操作和认证过程中的要点;最后,三峡大学临床医学院简道林教授就临床实习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研讨会上,临床专业认证专家就代表提出的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会代表之间也交流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经验。

  全国有138所高校开办了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日前已有部分医学院校通过了临床专业认证。按照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安排,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将在2015年进行专业认证。

  对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办学标准》要求,我校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发展,如何完善学科、专业、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对尚未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我校来说,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