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访问九江学院医学部
2012-11-12 11:24  
11月5~6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简称CMB)主席林肯·陈博士和哈佛大学项目助手刘辰辉博士访问九江学院医学部,指导和检查我校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的工作,这是林肯·陈博士上任以来对我校的第三次访问。

  访问期间,江西省卫生厅科教处李志刚处长、九江市卫生局陈玲珠副局长分别向林肯·陈主席介绍了江西省和九江市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和卫生体系构成状况。我校杨耀防校长助理作了题为“九江学院农村医学教育”的专题汇报,他系统回顾了我校农村医学教育改革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下一步的战略构想。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各课题负责人或主要成员(夏修龙、车向新、胡凯和郭秀妍)分别汇报了CMB在研项目的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

  林肯·陈主席对我校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在农村医学教育领域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十分赞赏,并对学校主要领导表明,我校医学部在面向基层培养农村卫生人才所开展的医学教育改革和研究在CMB援助学校中做得最好。他还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农村基层急需要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他期望九江学院作为一所立足于为基层培养人才的地方院校,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通过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CIRME)和CMB的西部农村卫生网的平台,加强与合作院校的交流,努力提高研究人员的能力建设,为改善和提高农村居民卫生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CMB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

  访问期间,林肯·陈主席还同医学部安排的参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农村定向生学习情况和今后服务乡镇卫生院的想法。学生大胆地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对在基层服务如何继续深造提高的担忧。

  为了了解我市农村地区卫生服务和我校城乡社区教学基地的状况,林肯·陈主席还访问了我校教学医院武宁县人民医院和武宁县石渡乡卫生院,与我校在那里实习的学生、毕业生和带教老师进行亲切交谈,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扎根农村基层,做一个老百姓满意的好医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