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医学部暑期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12-08-18 15:50  
8月18日上午,医学部暑期教师培训经过紧张、充实的学习后圆满结束。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吴桃娥问候、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学员。校长助理杨耀防以“丰富、充实、愉快”六字对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要把培训内容很好地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之中,特别要重视医学教育改革最新动向和专业认证工作,早做思考、早做准备,通过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业认证来确保医学教育质量。

  开班仪式后,校长助理杨耀防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做了《医学教育改革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国家将围绕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扎实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围绕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加强面向基层医学教育全科医生培养模式改革;围绕住院医师规范化制度建设,探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新模式;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索把医学教育规律同高等教育规律紧密结合的有效办法,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杨部长还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形成可供全国借鉴的农村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冲刺国家级社区卫生实践基地。

  医学部副部长夏修龙做了《HPSS与相关项目的申报》的报告,重点介绍了CMB项目2012年申报的有关内容和最新动态,对大家积极申报CMB课题做了一个很好的战前动员。

  基础医学院车向新院长传达了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研究会2012年会的精神,介绍部分院校医学教育、教学动态,并结合实际,从医学专业教育质控的现状和趋势、专业培养方案的联合制定和实施、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培养、医学专业学生人文素质的提升、“双师型”医学专业教师的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看法与建议。

  临床医学院教务科宋秋荷科长作了《关于提高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的探讨》的大会发言。临床基本技能作为学院教学改革中的重点课程,在整个教学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它既是沟通基础课程和临床课程的桥梁,又是培养具有优秀动手能力的医学接班人的根本保障。她结合带队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体会,重点就我校临床技能水平现状谈了如何提高医学生临床技能水平的一些思考。

  护理学院教务科李秀丽老师介绍了《对护理专业认证的认识》,重点从护理专业认证的组织机构、形式和内容、方法做了阐述。国家已将专业教育认证与执业资格准入密切联系起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集中培训的同时和结束后还安排登山比赛、观光浏览和娱乐交流等放松身心、养精蓄锐的活动,使大家在领略庐山美丽风光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医学口一部三院教师的认识和交往,增进了友谊情愫,促进了和谐共事。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