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杨耀防校长助理参加医学部2012年基地教学工作会
2012-06-13 09:27  
按照教学计划,临床医学院200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246人将于6月18日到附属修水医院、附属都昌医院、附属景德镇医院等6个教学基地医院进行为期6周的基地教学活动。开展基地教学是让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行集中见习,提供学生早期接触临床、理论联系实际和锻炼临床基本技能的实践学习机会,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

  为了落实基地教学安排和提高基地教学的效果,并为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做好铺垫,6月12日上午,医学部在庐峰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九江学院医学部2012基地教学工作会”。校长助理杨耀防、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护理学院院长欧阳蔚、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樊小青和副书记刘英明,教学基地(附属医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及其医务科(科教科)科长、医学部教学科研办公室人员等相关部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基地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落实2012年基地教学任务。校长助理杨耀防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各教学医院多年来对九江学院医学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如何密切学校与各临床教学基地的关系,加强交流与合作作了讲话。随后,杨助理作了“基地教学目标体系和教学安排”的主题报告。

  樊小青教授就“临床教师如何做好基地教学”作了专题报告,从基地教学的背景、目的、方法、教学人员的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各基地教学医院交流了教学经验。德安县和彭泽县人民医院是最早的基地教学点之一,在会上就管理和教学经验作了交流。今年首次接收基地教学任务的九江学院附属景德镇医院表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教学上已制定了详细的基地教学计划;在生活上已做好饮食、住宿等各方面的准备,欢迎九江学院学生的到来。

  最后,各教学基地纷纷表态在学校的支持下,医院领导会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努力完成好本次基地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