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校长助理杨耀防应邀参加在美国举行的“西湖论坛Ⅲ—中美医疗卫生改革:异同与挑战”
2011-04-21 09:15  
应美国亚特兰大艾默瑞大学(Emory University)邀请,我校校长助理、医学部部长杨耀防教授和基础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公共卫生学教研室主任汪鑫教授于4月9日~13日赴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参加“西湖论坛Ⅲ—中美医疗卫生改革:异同与挑战”(Westlake Forum Ⅲ—Healthcare Reform in China and the U.S.: Similarities, Differences and Challenges)。

  此次西湖论坛由浙江大学医学院、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共同在美举办。大会于10日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美国艾默瑞大学副校长、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Jeffrey Koplan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医学院余海教授作为中方合作举办单位与CMB主席Lincoln Chen致开幕词,举办方之一艾默瑞大学常务副校长Wright Caughman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教授和CMB援助院校代表中山大学副校长黎蒙枫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国卫生部政策法规处处长施光和美国卫生与人力服务部卫生助理秘书Howard Koh分别代表中美双方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

  此次西湖论坛分大会报告、分场报告、招贴展示和参观考察四种形式。大会报告分三场,专题分别是“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回顾”、“卫生保健路径”和“卫生保健质量”,所有与会代表均参加大会报告会。分场报告分四个专题会场同时进行,由与会者自由选择。杨耀防教授和汪鑫教授认真听取了三场大会报告,并分别参加了不同专题的分会场报告,同与会代表充分交流了我国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和相关政策体系改革方面的信息和经验。汪鑫教授还向大会提交了“中国农村公共卫生保健体制相关问题与对策”论文,被收入大会论文及摘要汇编。

  西湖论坛是由CMB资助、浙江大学医学院承担的CMB项目学术论坛,旨在中国卫生领域(包括医疗卫生政策、医学教育改革与研究)开展学术交流探讨,CMB援助院校是每次西湖论坛的当然代表单位。此次论坛,CMB董事长Mary Bullock和主席Lincoln Chen到会指导,并召开了CMB援助院校院(校)长会议,通报CMB近期工作和有关信息。杨耀防校长助理借此次会议向主席Lincoln Chen汇报了我校CMB项目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4月中旬CMB专家到校进行农村医学教育项目中期评估和10月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讨会”准备工作,得到了CMB主席的肯定。杨校助现场邀请了Lincoln Chen主席届时参加研讨会。

  会议期间,杨助理还分别同会议承办方的艾默瑞大学副校长、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Jeffrey Koplan博士、与会的美国卫生保健集团Rober Wood Johnson基金会资深副主席John R. Lumpkin博士、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后刘辰辉以及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孟庆跃教授等代表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交流,洽谈双方卫生人才培养(训)和卫生政策研究的合作与交流的可能性。我校代表还考察了美国CDC和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