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我校派员参加CMB控烟项目工作会议暨能力建成设研讨会
2011-01-15 10:09  
为提升CMB资助院校的“中华医学控烟行动”项目执行能力, 加强控烟工作力度及交流经验 ,  由九江学院选派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江洪涛、护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文妮、临床学院学生科燕碧波老师,参加了1月9日至10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举办的  “CMB控烟项目工作会议暨能力建设研讨会”。

  会上首先由CMB控烟项目主任马少俊博士对2010年控烟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展望了2011年的控烟工作。张菊英博士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团队汇报了CMB院校控烟项目基线调查结果。CMB的13所院校对各自的控烟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如何更好地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执行《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和实现各自设立的控烟目标,虽然任重道远,但每所学校都制定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对控烟工作充满信心。最后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益群教授和中心顾问陈四益专家做控烟倡导的最佳实践报告。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已达五年之时召开的,意义深远,各院校控烟工作有很多经验值得大家相互学习和借鉴。由于国内形势,控烟工作任重而道远。会上还就将控烟项目纳入医学生课程工作进行探讨。我校开展控烟宣传工作得到CMB专家的一致肯定。我们将不断积极参与,争取在控烟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实质性效果。将通过CMB项目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哈尔滨医科大学二附属医院、校园及图书馆。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