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杨耀防助理带队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
2010-11-08 08:59  
11月6日,医学部、浔阳区卫生局在白水湖卫生服务站共同举办浔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校长助理、医学部部长杨耀防,九江市卫生局副局长曹腊贵,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小军教授,医学部副部长夏修龙、向维聂及浔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浔阳区卫生局李秋帆局长主持。

  杨校助首先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九江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及医学教育着眼于培养农村基层医务人员的定位及方向。强调新医改政策方案实施以来,农村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民生问题以提到社会发展、社会进步的战略高度,在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的大环境下,我校农村基层卫生服务项目获得美国纽约中华医学基金会援助,用于发展农村基层卫生服务工作,近年来,课题组成员围绕这一工作主线在九江市及周边城乡地区建立多个基层卫生教学点,用于开展针对基层百姓的健康教育服务、公共卫生活动及医口学生的见习工作,项目进行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白水湖卫生服务站是我校建立的首批基层卫生教学点更是省级卫生服务示范点,杨校助最后感谢该服务站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曹腊贵副局长代表九江市卫生局就九江学院对我市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在提高基层卫生管理、医务人员素质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会代表借助高校教学平台,抓住学习机遇,提高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卫生服务意识、服务质量。

  随后,杨校助结合对新医改政策的了解与体会进行了题目为“新医改亮点与突破点”的讲座。
在全天会议中,南昌大学周小军教授、九江市卫生局陈玲珠副局长;我校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殷小平、基础医学院汪鑫教授分别就基层卫生管理、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讲座。

  会后,浔阳区各卫生服务站(中心)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多举行针对基层卫生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人员的培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