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评论: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18-05-03 10:37  

   近日,学校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需要,决定六月上中旬邀请专家对我校进行预评估。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预评估的重要意义,积极认真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高昂的姿态迎接本次预评估。

    教学评估工作,是政府对高校办学问责的具体体现。其中的审核评估则是“用自己的尺子来量自身的长短,用专家的眼光来看自画像像不像”,即检查和判断该说的是不是说了,说了的是不是做了,做了的是不是有效,无效的是不是改了,重点是考察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进而达到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的目的。

  在不久前闭幕的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强调:“我们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力争高标准通过审核评估,为学校赢得更好声誉,扩大社会影响。”在4月28日学校召开的校领导高校调研情况汇报交流会上,刘晓东强调,“当前要不折不扣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要层层过关,事事过关,人人过关,把审核评估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此次预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预评估虽是教学工作的预评估,但却涵盖了学校的方方面面,涉及各院系、各职能部门,以及包括全体师生在内的各类人员。全校师生员工应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受审核预评估,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评建、人人参与评建的良好氛围;要准确把握预评估精神和内涵,理解和吃透预评估工作的指标体系及关键要素,熟悉预评估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程序;要以预评估工作为契机,在“评”字上多努力,在“建”字上下功夫,在保证日常教学秩序的同时,把足够的精力投入到评建工作中来,切实把预评估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对于学校发展来说,预评估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只是一个契机,一个借助于专家智慧,发现问题,探索缘由的契机;一个深入总结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经验与缺失的契机。我们应该抓住这一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教,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基于此,我们对这次预评估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