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九江学院医学教育第十五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暨第二届“健康中国2030”庐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0-12-14 08:15  

为了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和交流医学教育改革经验,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12月11日,我校医学部(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在庐峰校区举办了“九江学院医学教育第十五次教改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健康中国2030’庐峰论坛”。

校长刘晓东教授、副校长杨耀防教授、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吴红斌博士、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罗云副院长等出席大会。我校教务处、科研处、高教研究所、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生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校医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相关领导与教师代表共计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宣读了获奖优秀论文名单并对获奖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刘晓东为此次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医学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

杨耀防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发扬九医的光荣传统,积极开展医学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参与国内外医学教育学术交流,为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他还简要地介绍了当前医学教育学术研究新动态和热点问题,回顾了医学教育研究、改革发展历程,并结合后疫情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方向,鼓励九江学院广大医学教育工作者,要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要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要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要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把我校医学教育改革研究和创新发展不断引向深入。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吴红斌博士作了题为“以医学教育研究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当国家医学教育最新政策和动态入题,就医学教育现状、医学教育研究的推进发展和医学教育的未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的医学教育研究的发展历程及学术成果,并对九江学院的医学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了分析,呼吁与会者要结合时代要求,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从事医学教学改革研究,并籍此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余洪斌院长就医教协同和医学人才联合培养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生命活水班”生活、教学管理情况。

来自医口不同学院(部门)的八位老师赵建国、许晓源、张小谷、黄键、余敬谋、王庆军、李小慧和李立新,分别大会介绍了各自在不同学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尝试与经验,展示了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发展与实践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和肯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