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杨耀防校长助理带队开展基层卫生管理人员培训工作
2011-03-01 08:15  
3月26日,在瑞昌市赛湖卫生服务中心,我校与瑞昌市卫生局共同举办瑞昌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江西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李志刚、九江学院校长助理杨耀防、九江市卫生局副局长陈玲珠、临床医学院院长韩仕龙、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医学部副部长向维聂及瑞昌市卫生局领导和瑞昌市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瑞昌市卫生局局长舒自力主持。

  江西省卫生厅科教处李志刚处长首先代表江西省卫生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此次培训有“三好”。一是培训的时机好,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三年任务的攻坚之年。二是培训的主题好,此次培训参加的代表均为各社区卫生中心的负责同志,很有针对性。三是培训的组织形式好,九江学院与九江市、瑞昌市卫生局通力合作,将教育资源和专家送到基层,上门培训,对提高本地区基层医疗保健水平大有好处。

  九江学院校长助理、医学部部长杨耀防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逐步显现,基层卫生服务的定位也在发生变化,基层卫生人员的素质已成为卫生服务事业发展的瓶颈,为了使更多的农村基层老百姓“看得到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开展社区卫生管理、技术人员的各类培训已成为基层卫生服务事业的抓手和关键。九江学院作为九江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有责任、有义务为九江地区在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素质、医疗基本保障水平、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九江市卫生局副局长陈玲珠对江西省卫生厅及九江学院对九江地区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与会代表借助高校教学平台,抓住学习机遇,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升卫生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随后,杨耀防助理结合对新医改政策的了解与体会进行了题目为“新医改亮点与突破点”的讲座。

  在全天培训安排中,卫生厅科教处李志刚处长、市卫生局陈玲珠副局长以及我校临床医学院院长韩仕龙、基础医学院汪鑫教授分别就农村医学人才培养、社区慢性病管理、基层管理人员素质要求、基层卫生管理发展趋势与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讲座。

  全天的会议安排“紧锣密鼓”,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点对点”的学习方式很受启发,有利于更新知识、扩大视野和训练能力,对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