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甘筱青校长应邀出席全面无烟环境立法高层研讨会
2011-02-28 14:02  
    2月25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和国家疾控中心的支持下,江西省疾控中心在南昌市举办了“全面无烟环境立法高层研讨会”,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控烟办主任杨功焕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讲话,江西省政府法制办、江西省卫生厅疾控处领导在开幕上致辞。来自全国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九江学院等高校专家,哈尔滨市、天津市、南昌市等6个省市政府部门法制办领导和代表,以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委、江西省政府法制办立法处、江西省卫生厅疾控处和部分省内市县卫生局领导和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层研讨会。我校校长甘筱青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报告。研讨会分三大主题进行大会专题报告演讲,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作了“全面无烟立法迫在眉睫——‘二手烟’危害与我国控烟现状”的主题报告。

    甘筱青校长作了“高校控烟与全面无烟环境立法”专题报告,对高校控烟的意义、现状以及在推进全面无烟环境立法进程中的优势和带头作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对我校CMB中华医学控烟项目开展的活动及影响做了介绍,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基本认同。专题报告后,甘校长还回答了与会代表们的即兴提问。校长助理、医学部部长杨耀防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陪同甘校长与有关专家和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杨功焕副主任及控烟项目的法律、经济和管理等方面专家,对我校在CMB中华医学控烟行动中的活动影响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欢迎我校有机会加入国家控烟办的全国控烟项目研究与学术研讨。 

    国家疾控中心控烟项目是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国外机构合作并得到其资金支持的全国性控烟项目,正在国内部分省市试点推进,我省南昌市是国家控烟办重点合作城市,在推进全面无烟环境立法方面走在前列。杨主任希望九江学院能利用好CMB控烟项目,在控烟/禁烟活动和推进无烟立法方面有所作为,在高校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