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医学专业2023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3-11-29 16:28  

根据《九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九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九院字【2023】109号)和《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医学2023年度转专业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制定本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包括申请条件、计划接收人数、录取办法、工作流程等),组织、协调相关工作。

二、转入办法

(一)转入学生人数

拟接收校内2023级理、工、医学类等学科的优秀学生。按照学校统一规定转入人数不超过转入专业招生人数10%(各专业转入计划见附件1)

(二)转入基本申请条件:

1.符合学校相关文件对转入学生的基本要求,转出学院同意者;

2.热爱医学事业,对医学科学有强烈的兴趣、有明确的医学职业目标、转专业能进一步发挥其特长和爱好者;

3.符合医学相关专业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根据医学职业要求,如有色弱、晕血症等症的学生不适合就读医学专业

4.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否则不予转入。

三、转出办法

(一)转出基本条件:

1. 符合学校相关文件所列条件;

2. 因身体或心理原因,不适合学习医学相关专业;

3. 对医学相关专业不感兴趣或其他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

四、录取办法

各专业依据(申请人第一学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总评成绩之和/申请人所在专业学生第一学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总评成绩之和最高分)*100,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若出现同分情况,根据英语总评成绩依次高低排序,同专业同卷者,按分数高低排序;不同卷者,英语成绩计算方法和上述总评成绩方法一致(若还出现同分情况则按此种方法计算英语期末成绩);若为小语种,则计算其所在课程教学班语言课成绩,计算方法与前述一致。若还有相同排名的学生则以第一学期开设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总评成绩依次高低排序。

五、工作流程

相关转专业程序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实施。

联系人:林老师、李老师

咨询电话0792-85700788585084

本方案未尽事宜和特殊情况,由医学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附件【附件1:2023年医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