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我校医学部派员参加中国控烟研究研讨会
2011-10-25 08:32  
    为提升13所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合作院校控烟项目执行能力, 加强中国控烟工作力度,10月19-20日,中国控烟伙伴关系—美国艾默瑞全球健康研究所、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与中华医学会(CMA)在云南丽江共同举办了“中国控烟研究研讨会—从科研到行动”,九江学院等13所CMB合作院校以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美国艾默瑞大学、盖茨基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卫生部人才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中华医学会(CMA)、中华预防医学会(CPMA)、中国医师协会(CMDA)、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中国控烟协会和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控烟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医学部实施控烟项目的3位骨干成员临床医学院学生科科长朱丽君、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范玲玲、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淦明南应邀参加研讨会。考虑我校在中华医学控烟行动中所起得的成绩和今后的作用,大会组委会特意给予我校两位全额免费的名额,以便我校有更多机会交流经验、共享信息和相互学习。学校控烟项目负责人校长助理兼医学部部长杨耀防教授在参加CMB控烟项目进展汇报会后出席了此次“中国控烟研究研讨会—从科研到行动”。

  在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罗玲、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负责人耿明、美国艾默瑞大学副校长杰福瑞·考普兰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林肯·陈分别作了致辞。研讨会中首先由美国艾默瑞大学副校长杰福瑞·考普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杨功焕分别作了《科学研究在推动烟草控制中的作用》和《烟草控制的重要性及如何将研究落实到行动》的主题报告。

  在历时2天的研讨会中,国内外控烟专家分别从“行为与社会科学”、“政策与法规分析”、“经济学”、“流行病学/监测”、“戒烟”、“其他研究”等六个方面分别做了23场报告,并展开7次自由讨论。在讨论中,杨耀防校助介绍了我校控烟工作的做法与经验。研讨会达到了交流控烟经验,动员国内研究者制定、传播和使用更多烟草控制有效措施的目的,指明了从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行为落实的具体形式和方法,鼓励了控烟创新性研究和促进了科研能力。

  此次研讨会,使我校代表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了解其他知名学者在控烟领域的最新发现,并了解如何将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实现减少烟草使用和推进中国控烟进程的目的,更进一步认识到控烟工作与学生工作的关键在于“一刻也不能脱离学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