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甘筱青校长出席医疗体制改革与城乡医疗体系双向转诊研讨会
2010-12-07 10:41  
为了进一步做好CMB课题“城乡医疗体系双向转诊机制创新研究”的研究工作, 12月5日上午,在庐峰校区4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体制改革与城乡医疗体系双向转诊研讨会”。“城乡医疗体系双向转诊机制创新研究”课题负责人甘筱青校长、杨耀防校长助理、课题组全体成员、国际农村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成员、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医学部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所副主任熊茂友作了“中国新医改的亮点、难点、切入点与着力点”主题报告,熊茂友主任在国务院“两江”医改试点期间,曾任九江市医改办副主任,直接参与了国务院九江医改试点方案的调研、讨论与组织实施工作。他结合自身多年来研究成果,着重在中国新医改提出的背景、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及改革思路、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熊茂友主任就双向转诊在解决看病贵、看病难方面的重要意义及目前制约双向转诊的瓶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甘筱青博士用“思路清晰、功底深厚、信手选材、娓娓道来”16个字对熊茂友主任的讲座作了高度评价,对他潜心研究和探求我国医疗改革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议将他负责的中国“四一三”保障研究会落户九江学院,希望用他的学识和经验对我校的农村医学和卫生政策体系的研究工作给予指导。甘筱青博士同时还对课题组前期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课题的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希望课题组成员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切切实实开展好调研与资料收集工作;其次要求课题组成员开展创新性思维,找准切入点,探索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最后,他要求课题组成员切实把握好研究途径,争取形成科学可行的创新性的双向转诊模式,并提出具有操作性的措施,以指导城乡双向转诊工作。

  参会代表还就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