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工作圆满结束
2020-01-07 17:15  

    2020年1月6日-7日,由汕头大学杨棉华教授担任组长,北京大学郭立教授、谢阿娜教授和中国医科大学赵阳教授为成员的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临床医学专业进行认证回访工作,并将回访检查情况向学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等作了反馈。

 

 

 

    党委书记赵伟在反馈会开始之前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向专家组两天来的辛勤付出和全面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伟表示,学校对医学教育非常重视,在教育资源整合中统一规划建设“大医口”,并同时着手启动第二附属医院建设规划。希望专家们今后对学校的医学教育给予更多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专家组长杨棉华就强化医学部职能、统筹管理医学教育和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与基础临床学科交叉融合等意见进行了反馈。 

 

    6日上午,专家组在主校区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参加学校专业认证后整改进展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及校长刘晓东,副校长陈春生、杨耀防、陈小林出席报告会,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汇报会上,校长刘晓东致欢迎辞,专家组组长杨棉华教授代表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讲话,副校长杨耀防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展工作汇报。

 

    刘晓东校长在致辞时对专家组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刘晓东强调,此次教育部专家组回访考察指导,既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检查,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对学校的整体建设和改革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棉华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来校认证回访考察的背景,对学校前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认证回访的标准及工作重点等。

 

 

 

 

 

 

    杨耀防在会上作九江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展报告,从“认证后学校发生的重要变化、认证后整改的主要措施与进展成效、认证整改后还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校接受教育部专家组专业认证后的进展情况,向专家组提供了详尽的综合报告。

 

 

 

    汇报会后,专家组成员分成两组,分别在行政楼会议室和四号会议室召集了学校领导和学校管理人员座谈会,听取了基础医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召开了基础医学、人文、公卫教师代表座谈会。一组专家在座谈会结束后还前往浔东校区,走访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

 

 

 

 

 

 

 

 

 

 

 

 

 

    6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前往庐峰校区听取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的汇报,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并现场走访考察了附属医学院新综合大楼、医院教学管理部门、实践教学中心(临床技能中心),了OSCE建设布局与考试情况等。

 

 

 

    1月7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反馈会在主校区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学校领导刘晓东、杨耀防、陈小林,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出席了反馈会,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副校长陈小林主持。

 

 

    专家组组长杨棉华教授在会上宣读了反馈报告。她指出,九江学院领导班子重视医学教育,办学定位、理念比较清晰。学校加大了对医学教育投入,加强医学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具有优良的医学教学传统。她充分肯定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取得的进步,同时对我校的医学教育的持续改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她希望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能为九江学院医学教育进一步发展提供帮助,希望学校以此次认证回访为契机,更加关注医学教育,通过持续改进,使医学教育取得长足发展。

 

 

 

    反馈会上,刘晓东校长指出,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回访,专家组以严肃、认真、科学的态度为我校医学教育查摆了更深层次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为学校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诚恳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医学精英教育规律,持续加大医学教育投入,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完善和修订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改善医学教育办学条件,加强医学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医学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全面细致的研究与分析,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推动九江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