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校领导出席医学教指委会,讨论医学人才培养方案
2020-05-27 08:55  

    5月20号下午,医学部在竞秀楼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2020级医学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和学校一流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方案。副校长、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耀防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医学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成员、“一部四院”主要领导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科长参加会议。

 

 

    杨耀防在会上指出,学校医学教育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以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目标,以岗位胜任力和就业市场为导向,以各专业国家标准和2016版《中国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等为参照,充分融入校外专家和利益相关方审核意见,既考虑到现实办学条件和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调整,更要放眼于时代发展需求,务必全面科学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保障医学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杨耀防强调,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等医学教育顶层设计方面要能担当、敢作为,发挥好应有咨询指导作用。

 

    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向维聂教授就医学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修改遵循等提出意见,并全面通报了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拟调整优化内容及调整依据。随后,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制药工程等专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专业修订、调整和优化情况。

 

 

    会上,与会代表就培养方案调整内容如课程设置、必修选修、理论与实践比例及课时调整等微调逐项开展了激烈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同时大家还就医学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一流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方案。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