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时讯>>正文
医学部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中期考核检查
2023-03-30 16:12 熊旺鑫 

 我校2023届800余名医学类毕业实习生分布在省内外40余家教学实习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毕业实习。为了加强与各校外教学实习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了解各实习组学习、生活及安全情况并督促实习生开展好后续的毕业实习。医学部组织了6个检查组于2023年2月至3月分别对各教学实习单位进行了毕业实习检查暨中期临床技能操作考核。

在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检查组与院领导座谈交流

 为组织好本次毕业实习中期考核检查,医学部前期多次和各教学实习单位就实习检查时间、实习检查流程和实习生临床技能操作考核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实习检查组每到一个实习点,都与医院领导及实习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学习、纪律和生活等情况,并深入到医院科室、学生宿舍看望实习同学,排查生活安全隐患,给同学们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

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院领导和部分实习生座谈

 实习检查老师按照要求对每位同学都进行了临床基本技能操作考核并就考核情况对实习单位和学生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交流。

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学生正在进行临床技能操作考核

在深圳龙岗区妇保院与院领导、带教老师及实习生合影

 实习检查老师查看了学生实习鉴定、医疗文书书写本和实习报告完成情况并进行了指导。

在绍兴市中心医院检查组与院领导和带教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实习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都提醒实习单位和学生加以关注并解决。在座谈会上,实习检查组强调了包括诊疗、生活、社交、网络诈骗等各方面的安全,对后续的毕业实习工作进行了指导,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复试、就业、毕业考试等问题作了解答和交流。

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参观医院智能病房

 我校医学类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和建设得到了各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实习检查组还与部分地区的校友会进行了交流,实习检查组就学校新校区建设、教育资源整合、申硕等方面工作向校友会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并给与支持。

在江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学生正在进行临床技能操作考核

在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学生正在进行临床技能操作考核

 通过本次毕业实习中期考核检查反映同学们经过近一年的毕业实习,初步形成了临床思维能力,熟悉了诊疗流程,锻炼了临床技能操作能力,为毕业后走上临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