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部概况>>学部简介>>正文
医学部简介
2014-10-08 14:44  

  

 

    九江学院医学部的前身可追溯到1901创办的九江但福德医院附设护士学校和1951年创办的江西省第三医士学校,1955年成为江西省九江医士学校,1958年在此基础上升格为九江医学专科学校;2002年九江医专参与组建九江学院,成为九江学院医学院;2008年5月成立医学部。2014年6月基础医学院药管系与生命科学学院合并组建成“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形成“一部四院”格局即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百年办学历史,培养了3万余名医、药、护、技、管等各类卫生专业人才。

    医学部为国际社区医学教育网络组织成员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的合作院校单位。医学部下辖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医学实习与医院管理科和医学动物科学中心等科室以及CMB办公室、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中心、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所。现有一支教学、医疗和科研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有教职工2100人,其中校编教授人37人、副教授人89人,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人、骨干教师12人,博士99人、硕士及以上39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2人。在校生5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370余人。设有五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和四年制护理学、助产学、医学检验、药学、制药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以及3年制临床医学、护理等专科专业。设有二所直属三级甲等附属医院、一所直属附属口腔医院、二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五所基地教学医院和12所社区卫生服务实践基地以及60余所教学实习医院。

    医学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先后制定和实施了“两加强一优化”、“全科医学教育”、“两段式临床医学教育”和“面向城乡基层的5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改革与实践”项目,在国内率先引进和使用了标准化病人(SP)技术和创立临床技能实验室,教育教学改革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9项。近年来科学研究发展迅速,获批国家自然基金20余项,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示范项目1个,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系统生物医学实验室),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级及省级自然科学奖9项。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10多年来,先后派出200余人次分赴美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泰国、西班牙、德国、南非、印度、柬埔寨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参加学术会议和进修考察访问。先后与美国凯特林医学中心、耶鲁大学医学院基因研究中心、泰国清迈大学医学院和护理学院以及蒙古多诺哥比医学院缔结了友好关系。医学部倡导“笃学博爱”的部训,弘扬“严谨、敬业、求真、创新”的教风和“团结、友爱、勤奋、守纪”的学风,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爱校如家、敬业奉献”的九医精神。医学部在九江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正以全新的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创办特色鲜明、面向社区、服务地方的综合性大学医学院校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站点首页 
 学部概况 
 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 
 新闻动态 
 教育教学 
 国际交流 
助学贷款
医学部简介
九江学院医学部(2014) 版权所有